鈣用在秋田幼犬真的不好



很多養秋田犬的飼主會不惜代價買一些營養品,特別是鈣粉給狗吃,要狗狗長的大又壯,孰不知這已經給狗在營養上造成嚴重的負擔,鈣質過多在狗所引起的骨科相關疾病有髖關節結構不良症(Hip Dysplasia)、分割性軟骨炎(Osteochondrosis Dessican)、肥厚性軟骨發育不良症(Hypertrophy Osteodyplasia)和前肢橈呎骨的變形,另外還有非骨科相關疾病例如結石、皮膚鈣質沉著症、心血管疾病、腎臟疾病等,有些心臟血管用藥還使用了鈣離子阻斷劑,所以鈣太多其實是不好。



       鈣可以促進骨頭生長,但是無法促進肌肉及筋跟隨快速生長,所以當骨頭快速生長的同時肌肉跟筋跟不上就把股骨頭拉出類似弓箭的關節窩,最後導致髖關節的結構改變或膝關節異位,慢慢的狗狗運動時因為髖關節結構不正常就開始使力學發生極大變化,受力點改變,髖關節發生鬆脫,關節窩變淺,股骨頭被磨平,動物的正常生理反應為了使關節穩固修補被破壞的軟骨和軟骨下骨而產生骨頭於關節附近稱為骨刺,也就是所謂的退化性關節炎,一旦退化性關節炎產生是無法再恢復正常。



        鈣也不是那麼不好,如果那麼不好就不會一直存在,大型狗適合用在骨骼發育接近完成之時,太早用鈣會促進骨骼開始成長,當然也會造成骨骼提早硬化,原本可以長到1歲,也許8個月就停止長高,這種偃苗助長效果適得其反 ,所以秋田幼犬只要提供適當的幼犬飼料就足夠應付成長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