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跟朋友談到所謂的洗腦,最近完成了一些大CASE後,心情不錯,情緒變的比較清晰,來寫寫到底什麼是洗腦。
 
洗腦,也稱「再教育」,是通過各種手段改變一個人或一群人的想法或行為,洗腦宣傳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洗腦具有強制性,長期性和非對稱性(即阻止被遊說者接觸對手的消息或互動)的特點。此詞含貶意。喻意把人們腦袋裡的記憶清空換入一些新的想法及認知。洗腦最大的效用是要你承認之前的想法和認知是錯誤的。
 
洗腦最容易發生的範圍
 
1.在沒有主見的未成年人身上。
 
2.受教育程度較低的人身上。
 
3.受教育程度較高但缺乏主見的人。
 
為什麼特別提到洗腦與宣傳最大的不同,因為洗腦會造成對立衝突,宣傳則不同,秋田犬俱樂部成立宗旨就是站在宣傳立場,我們從來不強加他人身上,也不去主動攻擊別人,這是現代版的秋田犬俱樂部路線。


有家族幹部說:有些不友好的犬舍和連結為何不刪除。我反問他:為何要刪除,我們不就是在宣傳推廣秋田犬,格局要放大,為何需要去說別人貶低別人,這個圈子好不容易平靜下來,這樣不是很享受嗎?



 我最近滿喜歡這句話:
 
永遠不要向任何人解釋你自己。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歡你​的人不會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