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閒暇做甚麼呢?養錦鯉了,這2-3年在我手上已經掛掉了無數的練手魚,自從加入福爾摩沙錦魚論壇之後,發現養錦鯉跟養秋田犬有點相似之處,但養魚似乎自在了很多喔~


錦鯉中有一種魚種稱為昭和,還有一種很類似昭和的魚種稱呼他為大正,這兩種魚系我把他比喻為秋田犬的虎斑系,因為繁殖上是很難的。昭和和大正時常看到, 但真正漂亮的卻很,然後也有很多大正三色被誤認為是昭和,很多人最後會把心力用在紅白系中,就像有很多養秋田的犬友用心力在赤色培育上面雷同,努力在紅白3段的鯉友這幾年在賽場也都有很好的成績,這跟秋田犬生態中專心在赤色培育上又成了異曲同工之妙。



     這是2009年全國錦鯉大賽的總冠軍(大正三色)


養鯉2年後,終於慢慢知道養水才是活功夫,知道了毛刷、牡蠣殼及木炭被廣泛用在過濾槽的方式,也慢慢的開始懂的用手工製造出能過濾3噸水左右魚池用的過濾槽,飼養上從練手魚換成每隻四位數價位的中等錦鯉以後,選購錦鯉時會先注重花紋排列,也會看看質地,以及體形,以目前台灣專業錦鯉養殖場所養殖出來錦鯉要成長60-70cm應該都沒有問題,所以最近我在專業錦鯉養殖場購買的30部錦鯉跟20部錦鯉都讓我充滿希望。



這是2009年全國大賽的壯鯉組冠軍(紅白三段)


    養錦鯉有個好處, 練手魚淘汰的可以直接讓給別人當練手魚或飼養,當然也可以選擇學校或公園放生,他不會成為流浪狗,他可以悠遊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