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月初一, 家家戶戶都準備著鬼月開門的大拜拜,我們家也是,中午有幾張支票要嘎,也有兩張支票要讓銀行代收,於是邊修著客戶電腦邊想著反正才2點去銀行還是要排隊,最好的時間是3點10分以後到3點半之前進入銀行,好處是不用排隊, 隨到隨辦。


        看看我的錶才2點17分, 但此時我老婆跟我說再10幾分鐘就3點半你不是要去銀行,我猛然嚇醒,看看牆壁上的時間,天阿~~3點19分,我二話不說趕緊開車往南投市衝.....................


        自從上一顆錶被我摔掉至今已經有1年半了,上一顆錶就是這樣走走停停,有時候真的會誤大事,後來決定到知名鐘表行寶島鐘表買一顆錶,預算在4000元以下,選擇了黛而登這個品牌,保固兩年,成交價3800,只是希望他能平穩的走。


        無奈的是戴上它的幾個星期後, 錶慢了30分鐘,我想可能原廠電池沒電呵,去換了電池,但好景不長,過了幾天又慢了,而且一定是在我睡醒後才會發現我的錶慢了,很詭異。我不信邪我把它拿下來放著不帶啦,一星期的時間這顆錶都神準的運行著,最後我又把他戴起來,隔天一覺起來錶又慢了一個小時, 天阿~~太不可思議了,開始想著難道自己身體內有磁性嗎?連續好長一段時間,都是白天分秒不差,卻在我睡醒後慢了30分鐘到1個小時不等,久而久之,我變成每天清晨馬上調整時間的習慣,遇到會跟主人一起睡覺的錶,很不可思議。最讓人百思不解的是,只要你不戴它,不論晝夜它都不會休息,還會很神準。


        半年前我終於受不了,帶著保固書去寶島鐘錶行,跟他說明走走停停的問題, 有換過幾次電池了。寶島的技師測過電池說有電阿,於是斷定是機蕊的問題,說要向原廠申請一組新機蕊給我,但錶要留下來幾天,我想也只能這樣了。


半年後的今天我因為這顆錶的誤點害我一路飆車趕3點半,真的很危險, 我心裡想的是這次一定要跟寶島據理力爭,再也忍不住了。


        今晚我無意間我發現了這個詭異事件的答案,在一篇部落格中看到一個跟我類似遭遇的人寫著這麼一篇文章,原來是我喜歡在睡覺時,將手放在頭底下,而我的枕頭是所謂磁性健康枕,有許多顆圓形的小磁鐵,只要手腕上的石英錶剛好碰到磁鐵的位置,秒針就會停住,造成運行速度停止。我好懊惱, 因為之前我曾因為這樣而摔爛一顆錶。


寫這篇文章自己悟到一個啟示,很多事情都不是表面看到的那個樣子, 對與錯之間真的只在一念之間,一時的衝動只會造成往後不可彌補的懊惱。跟大家分享, 真實故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