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放假天。剛在整理mp3,打算燒錄到車子的mp3播放,其中看到了兩個版本的溫柔的慈悲。


一個是林良樂好久以前的作品, 另一個叫阿桑,這是個讓我覺得好陌生的名字。近年來哪有時間好好去聽聽歌。但這首歌拉住了我的腳步,這首歌到一半時聲音是沙啞的, 而且是越來越重的沙啞聲,很特別,很感動。


我去查了一下他的資料,阿桑, 果有其人。本名黃嬿璘的阿桑,藝名的由來是因為唱片公司為了要幫她取個比本名更好叫的小名,而唱片公司的人一開始聽到她的歌聲時,就覺得非常滄桑感人,從她的歌聲中想到了“桑”所以幫她取了這個藝名。同時在台灣紅起來之後大多數人稱她為“療傷歌手”。


但是更震撼的是他去年2009年4月6日在台北慈濟因癌症病逝了。


雖然人已遠, 但閉著眼睛聽看看會被他的滄桑感動。心境隨著被打動了,果然是療傷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