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那群新台灣人(越南新娘)來店裡上課了,ㄧ直在想如何教會不會注音的人用注意輸入法打國字,好再其中只有一個不會注音,其他都大致沒問題,人說窮則變變則通,最後在確定這位聽的懂但不識注音字體以後,我想到一個方式就是用台灣注音字搭越南拼音用英文弄出一套字碼,厲害吧~~我自己也很佩服自己捏~~至少不用要我去學越南字就好,這群平均30來歲的台灣媳婦她們認真的程度超乎我的預料,所以阿~~台灣人在不認真還真不行捏~~



從六點半~八點半共計兩小時,從最簡單的鍵盤認識,中英切換,打字,刪除,剪下,貼上, 複製........等等開始敎起,兩個女兒都來充當助理了,整體感覺效果很不錯,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