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晚上就開始K工具書閉關,剛開始有點無法進入狀況,經過艱困期了,似乎平順了,狀況回來了。


白天開始尋找時間牽狗運動了,上星期天把柵欄改成雙隔間,一次也可以放兩隻狗一起玩,應該說3隻狗,因為白雲女喜歡風雲,所以經過幾天試驗已經可以讓他們一起玩了,白雲女跟風雲一起放風,天天的運動量很高,似乎也藉此傳授風雲這小夥子格鬥技巧,很高興狗可以這樣子玩在一起,我想回到配合時間進行牽引運動,這才是人狗培養感情該有的方式。


前幾天跟朋友對話時,他說我以前養兩隻秋田時幾乎傍晚都會帶著狗到山上運動,自從太極跟春風來時我就幾乎很少帶狗去運動了,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所以去跟姐夫借了裝潢工具趕緊把犬舍附近做個大改裝,然後也盡量天天讓狗下來走走,以前太極很討厭舞月,所以從3-4個月就曾被太極咬傷,所以我不敢讓風雲跟太極在一起,但前陣子我發現太極並不討厭風雲,而且會想跟他玩及搖尾巴,不像見了舞月就進入戰備狀況那般,其實我知道舞月滿白目,會一直逗或挑釁太極,也許他當好玩吧~~但太極是無法容忍這樣子。


風雲是天生注定要留在這個家的,怎麼說呢?因為他出生後頭是歪一邊,輕的時候就像站著擺POST一樣,醫生說可能是出生時傷到平衡神經,這點一些朋友都知道,所以1個多月時在無法確定別人會善待他的狀況下我決定不管怎樣都會好好把他養著,開店的時後怕無法好好照顧他,所以我拜託美子家幫我照顧了一個多月,而在過年前(3個半月大)他完全恢復正常了,一個月後又歪了約10度角,這幾天又完全恢復了,但我照顧他沒有因為他可能怎樣而輕忽怠慢,我想這樣的狗對別人來說都是笑話,但對我來說他是我找回初衷的開始,長大後的風雲也許不錯,更也許會耀眼,也可能平淡無奇,但在心中這段過往值得讓自己會心一笑,養秋田的人各有其不同的追求,而我呢?  我現在正在追求回到我的初衷,就像近藤光努力找尋著他的柴犬,只想好好養自己想要的狗,不想介入太多是是非非一樣。本來打算阿肥的媽會接養春風,但答案最後是真的沒辦法,太極呢?今天中午送去給大里松虎主人家了,第一天就把松虎咬傷了,這可是他兒子捏~所以晚上又被送回來了,我想難道太極跟春風跟著我是宿命嗎?還是永不止盡的禍源?


養秋田的人大家雖然來自不一樣的環境,但都因為對這犬種的共同喜好願意去肯定及付出,而使自己成為一個秋田人。而今,是否大家仍能保持那種初衷呢?這點才是讓大家該三思的,閉關兩晚雖是K書為主,到也多出的意境想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