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狗為何要讓他生呢?
這個議題不錯
養秋田犬的人我發現了一個共通問題---龜毛和自我個性強
龜毛的追求,追求一種極限, 一種突破,一種自我肯定
養秋田的犬舍真正賺到錢的應該不多
所以說, 當今或當年能身為秋田犬當家種公的可以說更少
因為如果你有一隻等級平平的母狗你一定會去追求比他等級更高的公狗繁殖
為了什麼?為了突破及改善

但是機會卻是不高

繁殖是門大學問,並非兩頭特優犬或兩頭名譽章交配就能作出一統江湖的氣勢
母狗為什麼讓他生?這個問題跟血系的傳承也有相當關係
台灣的秋田犬完全來自日本, 同步血統下犬舍的付出是很難用為什麼讓他生去解釋
但是如果把這句話套再一般飼養者身上我覺得恰當
對一般的飼養著我也想問---為什麼要讓他生?
有一句名言--名犬之後不一定是名犬,但名犬一定是名犬所生
這句話道出當你欣賞或讚嘆一隻漂亮秋田之時你知道繁殖著心酸有多少嗎?
我們也會奉勸大家繁殖要謹慎,要三思
我這裡有一隻大頭秋田叫做 Lion,他的頭跟大志號一樣大顆,名譽章江光丸號的後代
我從來沒想讓他繁殖,因為我們知道他的缺陷在哪裡
但是,有人特意把母狗牽到我這邊要求配Lion價錢也開了
可是我的堅持並未因此被打破
讓有缺陷的狗生育或讓等級差的公母狗交配確實要三思
除非你願意花大錢去賭一把
有的人願意花大錢讓自己家中母狗去配漂亮的公狗
這筆錢已經足夠讓一般飼養人去買一隻不錯的小幼犬
這種做法已經非是那種自己有母狗找到公狗就配的層次可以比擬了
之前曾看到哲幸莊的朱大哥說實在找不著其他合適種公.....唉
其實這也是一種繁殖的寫照
前陣子看到一些狗販,來看過21回秋田犬台灣支部展後跟我說怎秋田犬這麼熱場
於是乎他也想販售秋田
老實說我很希望他們能放棄
因為狗販缺少養秋田人的特性,最後我怕會有很多流浪狗, 這是不願意樂見的
大家如果仔細去看照片
20年前的秋田和20年後秋田臉型差異很大
當然個性也改變很大
這些改變也為了為什麼要讓他生留下一些說辭
秋田犬沒有為什麼讓他生的問題
而是存在著如何則優繁殖,讓秋田不會入主流浪犬之列才是重要

再秋田犬俱樂部中我們也看到台灣的秋田越來越少看到那種疑似秋田的狗

我一直鼓吹大家支持秋田犬保存會轄下的犬舍

原因是秋田犬舍的秋田犬從交配證明一直到血統書發出都有嚴謹流程

而且入會繁殖門檻頗高

投機者不會進到這個圈圈裡來

狗販更不可能, 因為沒錢賺

21回支部展審查員佐藤義一先生說台灣秋田臉型已經不差日本多少了

但是管理上差距還很多

其實當我們有著一頭漂亮秋田之餘

其實管理上大家確實是該在下點功夫

不帶運動不梳洗不照顧他都不可能擠身名犬之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