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的到臨,狗養在室外的人,連續10幾天甚至1個多月梅雨後身上都是溼的,所以可以的話將狗養在室外的盡量將狗屋放置在不被雨水淋到或做掩蔽、通風的地方,保持乾爽減少細菌滋生的機會。遇到天氣放晴的時候,不妨花點時間將狗屋清潔一番。同時,也記的要趁著太陽露臉的日子,讓狗狗悠閒的做做日光浴,將梅雨季節帶來的霉氣去除掉,但是記得別曬到中暑,做日光浴時切記在旁放上一盆水。

雨季節將狗狗一定要飼養在戶外的主人,必須比平常更注意狗屋的環境衛生與狗屋的乾爽與否。因為潮濕的空間會導致細菌的滋生,狗狗住在充滿細菌的地方是很容易有皮膚病的。還有梅雨季節的潮濕空氣是細菌和黴菌滋長最迅速的時期,狗狗吃的食物要避免腐敗或是發臭,狗飼料也是要隨時注意有沒有發霉,最好是能夠放包乾燥劑,像我把飼料都放在真空的狗飼料專用桶(皇家的哦),跟微酸兄買的,就像是將飼料放在密閉的保鮮盒裡,可以一次放進約40kg以上飼料保存,不用擔心放袋子裏潮濕而感染黴菌。

梅雨季節這段時間,針對秋田犬皮膚比較敏感毛量較多的狗狗,要特別注意身體清潔保養,以免牠因為悶熱導致容易引發皮膚病。千萬不要嫌麻煩,在梅雨季節時,每天勤加梳理狗毛,並特別注意狗狗皮膚的保健,會讓狗狗有一身健康的毛髮,也可以藉由每天幫狗狗梳理毛髮,互相培養良好的默契。前鎮子秋田犬處於春天換毛期(大退毛),脫下的毛是死毛,一定要將其清理乾淨,否則到了潮濕的梅雨季節,殘留在狗身上的死毛就會成為皮膚病的誘因。潮濕的春天也容易患上傳染病,所以每年一次的瘋狗症預防注射也是在這季節舉行 ,前陣子我們這邊公所也到我門村子打疫苗,廣播車也出來呼籲狗主帶愛犬來打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