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園


97.01.29


今天早上四點多被電話吵醒,原因是下霜了,附進鄰居忙著四處通報因為我捫這裡是著名的
南投茶區,整個早春茶的嫩芽都因為下霜結冰了,白茫茫一片,看著一群人往茶園去開馬達澆水
,我順勢拿著手上的溫度計一看,天ㄚ3.5度 c,遠低於新聞報導的最低溫嘉義地區 5 .9度,我
們南投茶區這邊一向碰到寒流時溫度都會下探到1 -5度之間,本以為今年是 暖冬,所以很多茶樹的
已經迸出早春的嫩苗,當然的結果還是擋不住寒流的侵襲,大家努力澆水是希望能把冰塊溶掉好
保住早春的細嫩芽,天色一亮就如預期般的太陽高掛,下霜後太陽高掛幾乎已經宣告這些細嫩芽
保不住了,下霜後最擔心的就是陽光露臉,陽光一露臉幾乎所有嫩芽都會熟掉,果然一到中午茶
區內還是整片嫩芽都變黑,這個時候回頭看看我家的秋田犬,還真是給他佩服,毫無遮掩處,秋
田犬不愧是雪地裡的狗,我們家的秋田都養在室外,碰到連茶園都結冰的環境還是無所謂,再來
一波寒流的話我捫家的三隻狗毛量 又要像去年一樣,澎澎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