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配合風俗習慣大年初一早上吃素,然後到村子向大賢宮開漳聖王及土地公廟上香,祈求來年好運,中午帶著全家到處走春,首要工作是去帶客人(嫁出去的姐妹),把爸媽留在草屯大姊家裡後,帶著禮盒去草屯幾位好朋友家賀年去,拜完年得趕緊上路,接下來是重頭戲--去大甲鎮瀾宮還願。



話說何來還願? 去年我那個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的母親確定要動腰椎手術,這是個大手術動了4結關節,母親這個狀況已經10幾年了,早就該動刀,會拖到去年是風險問題不敢承受。2年前我媽才動完頸椎這個大手術,元氣大失,所以8個月前再度動腰椎手術時風險的評估變的更嚴謹,最後選擇尋求信仰輔助,到大甲跟媽祖娘娘許願,大甲媽指示可以進行,時間是4月中到4月底,最後在跟彰化基督教醫院確認後也確實排出這個檔期的刀,而且是彰化基督教醫院的神經外科鄭主任親自超刀,在10個小時的手術房中順利完成,復健過程也相當順利,所以趁大年初一帶著全家陪同已經能自由行走的母親回大甲鎮瀾宮還願。


車子經過二高下大甲交流道,整個車潮在大甲交流道開始回堵上高速公路,預期中得事情,只好乖乖排隊等下交流道,每次塞車都會被走路肩的車子影響到情緒,但今天不同,交流道下有兩位公路警察局的警察守候,所有走路肩的都被趕離開大甲方向趕往外埔鄉方向去了,超爽....。


雖然在大甲交流道到鎮瀾宮這一小段路就走了1小時,但是很神奇的是我居然在進入市區後提早左轉的情況下莫名其妙灣進了人潮哩,就在鎮瀾宮的旁邊,幾乎讓走路還有點辛苦的母親從廟門下車,四處都是管制捏~~怎樣混進去我也不太清楚~~呵呵。


今年犯太歲所以除了在鎮瀾宮安個太歲以外,離開前依舊在人擠人的廟裡不忘每年要買的開運金牌,還是一樣買了2面,掛在家中的2部車裡面,回到家順便把去年的開運金牌收藏起來,這也算是瘋媽祖的一種收藏方式吧~~離開大甲後想到就近的朋友微酸,所以全家改道清水去拜年,真是緊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