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ㄧ直很努力的看書,但都是工具書,看工具書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吸收和理解,但往往看一段後就會碰到撞牆期,所以我慢慢的用舒緩來化解,回家牽牽狗,邊想邊走,或是回家小睡一下讓精神從新集中起來,先把上ㄧ段作完全吸收及理解,更把自己認為需要的地方做註記,沒想到有了意想不到的成果及功效,成就感又回來了。



                               這陣子K 的工具書,有點成就上身了。


 


寫工具書的人到底有沒真正實際操作過那些步驟,我想應該是沒有的,甚至可能只是部分抄襲別人。以前讀書的時候幫我們老師寫了ㄧ本工具書就是類似這樣,前幾天碰到一個老朋友,在農改場上班,沒想到幾年不見他已經是個碩士,也寫了幾本農作物的書,當下跟他要了ㄧ本,改天他如果變成農委會主委時也許這本有簽名的書就值錢啦~~想太多......



           朋友寫的書,上面屬名好多人共同著作,包含他的上司,


                 其實都是他ㄧ人主筆。沒辦法~~公家機關官場文化。


 


昨天半夜開始想到要寫ㄧ本最近閉關的武林密笈,自己也來寫ㄧ本Linux工具書個人架站密笈,要不然年紀大了,哪天又忘光了,趁現在把這些東西彙整起來寫成一本書,才不會浪費這些時日的精神消耗,而且Linux取代微軟的趨勢是不可擋,現在學LINUX就跟18年前學DOSㄧ樣,要背一些大花生小花生米,今天為止這本替自己寫的工具書已經寫了10幾個小時,溜上來這裡晃ㄧ下,明天星期日還有一天時間可以繼續努力。



                     我正努力寫的個人工具書--Yacer的Linux密笈


 


前陣子的灰濛濛都已經煙消雲散,得到最大好處的是我家的那6頭秋田犬,長長的指甲除了LION以外都磨平了,得想想怎樣讓LION把指甲也磨磨,要先換隻狗來顧門來行。應該是舞月吧,他是隻愛叫的狗滿適合。


決定短期間不再接觸這個秋田圈內的人事物了,秋田犬俱樂部還是會跟大家一起在努力中成長,面對ㄧ個沒有對錯的團體,如今想ㄧ想,錢還是留著養家活口會比較好,等到這陣子大家都忙完,再來討論今年秋田犬俱樂部的犬聚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