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查看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上周發出引起一陣討論的XP不死言論,提到:「微軟應該更靈活些」,「雖然說到了6月30日XP會停止販售,但如果客戶強烈要求,認為XP有存在的必要,過了6月30日,還是考慮會繼續販售」。

當然,正如你所想的,這類一語驚人的話語,通常不久後,公司就會來澄清:「Windows XP確定在6月30日停止出貨零售版以及提供給OEM廠商。」

不過問題是之前有些輕省筆電的廠商,曾宣稱將會繼續使用XP,能夠用到2010年

此外,也謠傳Dell會販售XP至2012年。若如謠傳所言,Dell販售時,所給的是Vista的授權憑證以及一份拷貝但卻會預載XP作業系統。到時使用者拿到的是XP光碟,然後還有Vista的升級光碟。Dell說這是微軟所謂的「Downgrade」授權。而這樣的做法,將可以在Dell的Latitude、OptiPlex、Precision、Vostro以及XPS系統上見到,基本上是不另外收費的。

最後,筆者感覺沒有一個作業系統改朝換代的過程,比XP還要精彩的。連「Downgrade」這種手段都用出來了。只是覺得神奇,賣Vista授權,但顧客可以視實際需要來要求XP作業系統,也就罷了,看來是便民政策。但在計算上,微軟會算是賣出Vista。這樣的算法會不會與現實有極大的出入呀。

此外,執行長Steve Ballmer那段耐人尋味的話,到底會不會成真?尤其輕省筆電的發展,以及Dell所傳出的謠言,好像印證了執行長所說的話。但看來一切又好像是沒有確定,搞得一頭霧水。所以,也只能等到六月後,看看到底還搞不搞得到預載XP的電腦,才知結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