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留下來培養的新生代仔犬-取名北斗七星第7顆--瑤光


20天大的毛量讓人驚訝。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大中華犬舍黃大過世後,短短的5個多月時間,藤乃白月歷任4任新主人,最後還是只能我來接手,當初有說不會從大中華帶走半隻狗,為了藤乃白月我破例了,如果有人要做文章,那我也沒話說了。



藤乃白月是黃先生的寶,這點很多人都清楚,他是太極、三郎、天上之舞姬..........等名犬的母親;可惜在他12歲前後,黃大過世了,網路大放送那麼久依舊無法幫他找到新主人,就只是因為他老了嗎?為了接手藤乃白月我只好送出他的姪女春風號,好在林先生小兩口願意幫忙接手春風,我把送出春風的位置空出來給了藤乃白月,他12歲之齡不該繼續住中途之家,他應該得到禮遇的,接手太極的母親似乎是宿命,終究我們號稱太極血系。


藤乃白月左眼已經出現些微白內障,標準的老了,眼角也開始出現小肉瘤,就像老人家該有的配備,有點太瘦,我懷疑他肚子可能有蟲,因為中途之家的王兄說他很會吃,所以我想不該這麼瘦,再微酸那先塞了兩顆驅蟲藥,回來先讓牠吃一頓好料的。


 


我們家的秋田似乎都跟牠脫離不了關係,說到舞媚號,藤乃白月是舞媚號的曾曾祖母,談到風雲,藤乃白月是風雲的曾祖母,這是多麼奇妙的緣份,冥冥之中吧~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舞媚3個半月,像吹風一樣,一下子高了好多,毛量也很好,在這個秋田最醜的3-4個月有這樣的


扮相真是令人期待後續表現





在大一點就準備開始帶運動了,虎班的毛色變化真大,這陣子要照顧小秋田,這小五妹還吃醋,


飯都故意給我留下1/10不吃,等你去摸摸他才願意吃完,超級有心機。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月號歷經65天,有驚無險於昨晚產下7虎班,5公2母,這是第一次虎班配虎班全生虎班,真是興奮。


保溫箱中的7隻小虎班,各隻配色都很均勻,讓人期待







第一次生產的華月把小狗照顧的很好,母性真的是天性。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華月vs風雲,今天步入第47天了,肚子滿可觀。


這是華月的第一胎,第一胎總是讓人擔心。






47天有這樣的肚量,我想這應該是多胞胎。






這是風雲的第5次當老爸,是我今年繁殖計畫中的第二胎。


風雲的第四胎小狗預產期在這幾天,母狗在台中,是隻有著虎班血統的赤色母狗,


那隻赤色母狗是當年太極vs白雲女的直孫女,期待這兩胎小狗都能順產平安。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地點:台中山河戀烤肉露營園區(綠野山莊)~

http://love-coffee.tacomall.com.tw/C.htm

2.時間:100年12月11號AM:10:00(在停
車場先集合~告知要去綠野山莊烤肉的秋田犬俱樂部)

3.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59號

4.報名費用:烤肉費用每人300元

5.附記:

(1)所有參加犬隻請飼主全程繫狗鍊

(2)對人或狗有攻擊傾向犬隻,請繫上紅絲帶,且告知他人:<我家的狗會咬人>

(3)狗與狗的安全距離請主人全程掌控

(4)疫苗未施打的狗寶寶和發情母狗請勿帶來聚會



連絡電話~微酸~0912-960631    小賴~0963-427263 午餐~烤肉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兩年來陸續在北、中、南。三地都看到有瞎眼的秋田犬,雖然他的比率可能僅僅只有1%或2%,但是對主人卻造成無比的痛楚,其實那不是什麼青光眼或眼疾,簡單的說他就是小柳原田症。

在日本、英國、德國、台灣及世界各地都有出現案例。

小柳原田症是什麼呢
⋯⋯ 小柳原田症簡稱VKH是自體免疫系統之疾症,病因現在還是不明確 . 據說英國飼養的秋田犬也有發病症狀,所以英國成立了一個研究小栁的基金會,目前所知是來自自體免疫異常,造成自己體內的免疫系統,攻擊自己身體內的黑色素細胞,造成會有長期的炎症反應。

VKH是否為遺傳性,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証據顯示是遺傳性的,因為找不到原因所以台灣地區的獸醫都把他歸咎成遺傳。但目前世界各地可能只有台灣的獸醫將他歸為遺傳。

在秋田界,秋田犬如果出現小柳,不管北中南,能做的就是採取不再繁殖,其實很多的患犬在病發後去追朔他的父母三代都發現三代並未發生此病例,所以要論遺傳其實不公平,但繁殖者只能再發現病發犬後停止讓他繼續繁延下一代。我更認為飼養秋田犬的朋友有必要了解這個病,除非你不在飼養秋田犬,否則他就是存在,就算只有1%-2%的機率,碰到就像中樂透只能面對,負面的想法及對繁殖者的指控於事無補。

我記得當年北極熊養過一隻白秋田犬隻來自大中華,取名武士,一歲前小柳病發,最後選擇安樂死,幾年後,他們再度到大中華帶回小幼犬,沒有情緒指控,只能說那這麼低的機率都碰到了,一樣是秋田犬,只是這次帶回的是虎班秋田,秋田人有各自的執著,因為愛所以......我也是這樣。

記得幾年前我曾經跟高峰莊的蔡得盛先生激辯過小柳,上個月我跟蔡先生見面也提到這個問題,這次是一同找出共通點及可能點,我曾經用大中華犬舍當初1-200頭犬隻只有一隻蒼海瞎眼做提問,後來找出他的共通點是主人照顧的好,吃得好,狗本身身體狀況好,免疫系統佳的秋田犬是主要患犬群,這似乎符合了自體免疫系統,攻擊自體的理論。於是飲食就成為一個重要因素,當年大中華犬舍的主要飲食是米飯+青菜+些許飼料(幾乎不用)及些許肉類,綜合來說等於是吃粥,但這樣的飲食卻大大的比吃飼料的秋田犬更佳降低患犬機率,這一點值得深思,蔡先生說:在日本他門養的秋田犬甚至有出現用白飯伴味增湯就一餐,這個論點提供給秋田人做參考......也許有幫助。


遺傳的定義必須是找出那一個基因發生問題,需確定後才能說是遺傳性的。目前只能說可能有遺傳性。 許多研究都需要搜集到足夠的樣品才有可能有結論,到目前為止日本收集了許多小柳病發樣品,但是仍然無法作出結論。日本也只能根據血統書來判定不適繁殖的秋田犬。小柳原田的發病犬種多是秋田犬、柴犬,甚至是鬆獅犬、哈士奇犬亦有 。發病年齢大約生後六個月至三足歲為最多。目前似乎有看到3-4歲發病的案例。

有人主張這是近親交配的結果,但這種言論並未獲得任何有利證據支持,沒有任何文獻明白確定指出VKH是近親交配容易有的。

希望台灣的獸醫雖然不鼓勵近親繁殖, 但也不該有情緒指控。目前只能說基因相近,會增加這些犬種遺傳傾向易得疾病發生率。基本上在已知發病的秋田犬在繁殖者是不會讓他繼續做繁殖。
初期發病後的症状與“葡萄膜炎”相同或者說vkh初期會先以引發葡萄膜炎症狀。
小栁的病症反應 ,綜合來說,主要的侵襲部分為:

1、眼睛組織:高達70% 的患犬,都是由此發現此 一 病症的;最後有青光眼與白內障的發生!
2、皮膚組織:皮膚組織黑色素蛻去、白化毛色,近而皮膚潰爛、失去披毛
3、神經系統:最後會侵襲至腦部的神經系統,而有腦膜炎 . . 等等症狀

葡萄膜炎一般按照眼球受影響的部份而分成兩類。眼球前段的葡萄膜炎是最常見的種類,其次則為眼球後段葡萄膜炎,或是整個眼球前後部份都受影響而發炎。 今天為何要發時間再眼疾這段,因為這段的控制是確保犬隻能否恢復視力, 及能否靠藥物協助免疫系統轉回正常的關鍵點,過了這裡幾乎以現在的醫術必須宣布失守。

其他內容文章我以前就寫過不再敘述,有興趣的朋友爬一下文章吧。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三 屆 台 灣 秋 田 犬 推 廣 展

預定日期  101 年 3 月 4 日 (星期日)


時       間   上午9時至下午4時


地       點   高雄市鳳山區


相關比賽犬組及報名辦法近期公佈.請各位犬友能共襄盛舉.沒有比賽的犬友也能一起來喔.


快!快!將此行程列入明年不可或缺的行程內..麻吉秋田犬部落十萬分誠摯邀請您來參加次盛會.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