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推廣展看到南部麻吉部落的陣仗心裡很高興,養秋田犬的次團體可以無爭端,無諷刺,以狗會友為前提,相互合作、真心為友。在南部在七賢莊為首帶領下麻吉部落也展現了這樣的信念,我們家族秋田犬俱樂部也一直朝這方面在努力著。上一次我陪奧萬大主人帶奈奈華去基隆一趟,我跟名家莊周大提倡建議:秋田犬玩的人已經這樣少了,大家不應該在互相攻許,影射、諷刺。我們該一起把氣氛做好,讓在外面看的人能夠願意走進來嫁入這個大家庭。這次主辦單位名家莊、風林火山把這種感覺做得很棒,很辛苦、由衷佩服。


每個人玩狗方式及想法不盡相同,沒有誰對誰錯,有錢有閒的人玩進口狗,我們應該佩服又羨慕,而一般飼育家我們也是激賞他們對愛犬的付出與真心,一場比賽下來,勝的人除了勝不驕的氣度以外更該厚道,輸的人該檢討、努力,讓這個圈子更好,讓秋田人不像其他某犬種狗咬狗一嘴毛,讓門外的人能夠願意進來了解秋田犬的美麗及忠心。就算以利益取向來說,把餅做大,總比關門自殘來的好。


家族中部沒什麼狗可以跟南北抗衡,但我們是在支持主辦單位的努力,所以還是去比了,賽事中途一度傳出"有生也要比"的諷刺言語,但其實我們真的不想生也不想比,這一年多裡我們中部產出的幼犬數量是0,最小的狗已達14個月齡。如果要生我們至少有10隻以上母狗現役可以生;去比是去支持主辦單位,七賢莊王大哥一直說服我們讓母狗配,因為這是保持玩下去唯一的動力。周大賽前叫我們把所有幼稚犬跟幼犬都帶出來玩, 我跟他說真的沒有小狗啦~~


寫這篇是心有所感,沒有針對或影射任何犬舍或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