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農曆7月29日晚上11:30分


我的農曆生日是7月30日,這個7月30並非年年有,所以變得有點比較珍貴,今年一樣只有7月29就跳到8月1日了,7月29也就成了關鬼門的日子,晚上我依舊待在店裡,習慣上我是12點半左右才會離開這邊,鐵門正常是半關狀態,剛好時鐘走在晚上11:30分,這天也剛好是關完鬼門的日子,有一個7-80歲的老婆婆來敲門,有賣菸嗎?我走出門問他要什麼菸,因為我沒抽菸對老婆買的煙其實不很熟,我問老婆婆你要什麼菸,他回答有沒有"麥拉"的,我說我們沒賣那種菸,老婆婆說那我自己看,最後他拿了7星的香菸一包,給了我100元,我找他25元,這老婆婆半夜買菸有點神奇。


買完菸後老婆婆問我說:你回來村裡做電腦喔~我回應:是阿~剛好我爸收掉雜貨店,店面我就拿來使用了,老婆婆說做生意要實實在在,不要像幾年前村裡面有個開電腦公司的最後搞到一身臭名, 我跟老婆婆說:您放心,我在電腦界15年了,我很潔身。老婆婆又說了,你家裡那台冰箱要賣嗎?我愣了一下,喔~ 對,有要賣,那是雜貨店收起來後的冰箱(我心裡想他怎知道家裡有冰箱要賣),老婆婆問要賣多少?我說我也不知道捏~呵呵;後來老婆婆又說話了, 年輕人你媽媽最近怎都沒出來運動,我說我媽3個月前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開腰椎手術,所以這陣子要拿拐子走路, 所以暫時不出門,而且現在腳比較沒力氣,老婆婆說:腳千萬不要再動刀,那很危險, 並舉例村裡有個老人開刀失敗的例子,我回應老婆婆說我不想讓他再開刀, 因為腰椎順利就很不錯了,並告訴他我有帶我母親用自費去南基醫院打玻尿酸,腳的力量有好一點了。老婆婆說:我跟你講,這幾天你去土地公廟旁邊下去那條路, 有一個九號的前面, 那裏你會看到一根根矗立的藥草, 他的名字叫做接骨銅,你去把它割來燉青殼鴨蛋,吃幾次你媽媽腳力就會好很多了。而且還交代說那種鴨蛋村裡沒人賣,要去南投市找,我心裡想你怎知道村裡沒有?到底有沒有效阿~~就在這個時候, 老婆婆又說話了。老婆婆說:這個藥村裡有一個人他母親也有再用(天阿~他講的那人是我同學),效果很好,不信你去問他,說完老婆婆就離開了。


我回到村子開店至今不到一年的時間,認識村裡的人可以用極少來形容,但人大概都看過,只是名字叫不出來,但這個老婆婆慈眉善目, 我真的沒看過,但他似乎完全了解我家的狀況, 應該說他完全掌握村子的事情,從他口中說出來的3件事情及3位村裡的人,都是我認識的人,這點讓我覺得很玄。


再來半夜11點30分,全村都關門了,老人家特地出來買菸,而且是買7星的香菸,神奇了。哪裡神奇呢?他說他要買"賣拉"。原來他口中的賣啦是七星,因為七星的英文名字為MILD SEVEN(賣啦些門), 7-80歲的老人家買菸居然說英文,不可思議吧。還有7星是神界化煞的一種法(我當下想到玄天上帝的七星劍),隔天將這件事情跟家裡人講,慢慢隔壁也聽到這個故事, 很快這個消息從村哩傳開,大家說那應該是村裡的土地婆,雖然如此, 但我看到的可是是活生生的一個人跟我對話, 我還是不敢相信他是土地婆。


話說我們村子的土地婆


自從大家樂時期至今已有20幾年了,因為很多人去土地公廟問牌, 所以有一天晚上我們村子的土地公被偷走了,這樣一走就是20幾年,所以我們村子一直由土地婆主事,一直到前幾年才重新雕回土地公金身,但村里信奉土地婆已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