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留下來培養的真一號被有緣人五顧茅廬給帶走了,雖然不捨但看到牠去住台中十期豪宅,心中也多了欣慰, 這幾天晚上總是聽到後花園水池裡有青蛙的叫聲,狗.狗.狗很大聲,聲音也跟其他蛙種不太一樣,早上仔細去看了一下,挖~~這是什麼青蛙阿~~看倌有人知道嗎?



很特殊哦~~鼓膜周圍一圈淺金色就好像戴耳環一樣, 看起來像是一邊有兩個眼睛,後來經過指認後證實是保育類的蛙類--貢德氏赤蛙, 真是嬌客,只是養保育類會不會被抓去關阿~~



貢德氏赤蛙的叫聲很容易辨認,就像小狗叫一樣,真的很像,也難怪又被叫做狗蛙。據說若是有狗在旁邊叫,貢德蛙也會跟著叫,也許覺得是同類也說不定。這跟我家養秋田有關係嗎?































號:a0019保育等級:珍貴稀有
英文名:Gunther's Amoy Frog 名:Rana guntheri
名:赤蛙科 (Ranidae) 名:無尾目 (Anura)
體長(公分):6.0-8.0最大體長(公分)8.0
指尖:無吸盤上顎齒:
背側褶:棲地類型:水域、溼地
微棲地類型:水池、森林內溼地族群狀況:廣泛分布,無危險種
生殖季節()000,111,111,000卵塊性質:卵包膠膜,片狀浮水面
產卵數:2000-3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