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家的太極號又快要有新血輪誕生了


今天聽大中華的黃先生說19回幼犬牝組一席的天音號前陣子搭配我們家去大中華作客的太極號有中捏


數一數快要50天了, 期待太極配天音的小孩誕生哦


有興趣的犬友可以注意一下大中華部犬舍部落格發布的消息哦


http://tw.myblog.yahoo.com/akita-top1/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幼犬20天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微酸部落格看看哦~~http://tw.myblog.yahoo.com/s8821079/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聽到幾次犬友說出這個名詞---傳說中的太極,還滿夢幻的


太極號到我手上到目前也才不到2年的時間,其實他的戰功彪炳都在大中華時建立下的


記憶中太極號在幼犬時對決的是大成號,大輔的直子,結果是太極號獲勝拿下一席


接下來是對上日本進口的種公翔雲丸號,一頭造價不斐的黑虎斑秋田,結果答案還是太極號獲勝又拿下一席


到了成犬以後就是16回支部展啦~~當時的審查長是加藤博先生,比賽前一天他看到太極號,現場出現驚訝


表情,後來以天狗來形容太極,並表示如果高個幾公分在日本都沒對手


16回支部展當天太極號如願順利拿下了代表秋田犬台灣地區最高榮譽的特優席次


太極號到我手上我是興奮的,加上太極對我信任度高所以很快就打成一片了,但是太極有一個特性, 就是不


容許有人挑釁,應該說不容許有狗挑釁,打架的戰績是撂倒比他高近10公分的虎斑秋田虎天王,虎天王是近


代秋田中又大又凶的秋田犬代表,但在被太極撂倒後沒多久就英年早逝(6歲左右)但是這小子對人卻是和


善的是信任的, 這點是值得雀耀的


太極在繁殖上表現也是令人驚艷,天美莊的天一造極號,出名的可怕殺手天泉號,大中華犬舍當今最漂亮的


母虎斑秋田號稱牛妹妹的鳳仙號,19回推薦賞的初塵號...................族繁不及備載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白雲女號距離上一胎生下松虎號和萃香號之後到現在已經3年半了,近年來調整的很不錯,不論整體或皮膚狀況都很好, 所以決定再讓他生胎小寶寶,這次挑選種公為知名進口種公北乃龍號,今日43天已見大腹便便,所以天天的牽引運動也變的戰戰兢兢起來


預產期分別是2月14日


要追朔白雲女號血系


豪情.伊勢吉龍.夕玉.(伊勢雲龍.統國....)


志華. 大志.藤乃白櫻(志高..白山)


系,猛一看這血系有點嚇人, 其中就包含了三頭名譽章秋田有興趣的犬友可以注意看看上述產訊或到留言版留言哦~~~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母狗為何要讓他生呢?
這個議題不錯
養秋田犬的人我發現了一個共通問題---龜毛和自我個性強
龜毛的追求,追求一種極限, 一種突破,一種自我肯定
養秋田的犬舍真正賺到錢的應該不多
所以說, 當今或當年能身為秋田犬當家種公的可以說更少
因為如果你有一隻等級平平的母狗你一定會去追求比他等級更高的公狗繁殖
為了什麼?為了突破及改善

但是機會卻是不高

繁殖是門大學問,並非兩頭特優犬或兩頭名譽章交配就能作出一統江湖的氣勢
母狗為什麼讓他生?這個問題跟血系的傳承也有相當關係
台灣的秋田犬完全來自日本, 同步血統下犬舍的付出是很難用為什麼讓他生去解釋
但是如果把這句話套再一般飼養者身上我覺得恰當
對一般的飼養著我也想問---為什麼要讓他生?
有一句名言--名犬之後不一定是名犬,但名犬一定是名犬所生
這句話道出當你欣賞或讚嘆一隻漂亮秋田之時你知道繁殖著心酸有多少嗎?
我們也會奉勸大家繁殖要謹慎,要三思
我這裡有一隻大頭秋田叫做 Lion,他的頭跟大志號一樣大顆,名譽章江光丸號的後代
我從來沒想讓他繁殖,因為我們知道他的缺陷在哪裡
但是,有人特意把母狗牽到我這邊要求配Lion價錢也開了
可是我的堅持並未因此被打破
讓有缺陷的狗生育或讓等級差的公母狗交配確實要三思
除非你願意花大錢去賭一把
有的人願意花大錢讓自己家中母狗去配漂亮的公狗
這筆錢已經足夠讓一般飼養人去買一隻不錯的小幼犬
這種做法已經非是那種自己有母狗找到公狗就配的層次可以比擬了
之前曾看到哲幸莊的朱大哥說實在找不著其他合適種公.....唉
其實這也是一種繁殖的寫照
前陣子看到一些狗販,來看過21回秋田犬台灣支部展後跟我說怎秋田犬這麼熱場
於是乎他也想販售秋田
老實說我很希望他們能放棄
因為狗販缺少養秋田人的特性,最後我怕會有很多流浪狗, 這是不願意樂見的
大家如果仔細去看照片
20年前的秋田和20年後秋田臉型差異很大
當然個性也改變很大
這些改變也為了為什麼要讓他生留下一些說辭
秋田犬沒有為什麼讓他生的問題
而是存在著如何則優繁殖,讓秋田不會入主流浪犬之列才是重要

再秋田犬俱樂部中我們也看到台灣的秋田越來越少看到那種疑似秋田的狗

我一直鼓吹大家支持秋田犬保存會轄下的犬舍

原因是秋田犬舍的秋田犬從交配證明一直到血統書發出都有嚴謹流程

而且入會繁殖門檻頗高

投機者不會進到這個圈圈裡來

狗販更不可能, 因為沒錢賺

21回支部展審查員佐藤義一先生說台灣秋田臉型已經不差日本多少了

但是管理上差距還很多

其實當我們有著一頭漂亮秋田之餘

其實管理上大家確實是該在下點功夫

不帶運動不梳洗不照顧他都不可能擠身名犬之列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太極號




春風號




夫妻對望(太極&白雲女)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拿了朋友的單眼像機來玩玩,順便朝太極照了幾張,單眼像機感覺就是不一樣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獅童來到這邊以後適應的很好,體能狀況也不錯, 壯多了



獅童號已經來了一個月, 身上皮膚病幾乎都好了, 毛也長的7成,慵懶的大夏天,養毛量真是個大課題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把大中華犬舍的獅童號給帶回來了,藉著這次的機會要幫獅童調整一下體態狀況,獅童是大吉號配美女號生的赤色秋田,也是我喜愛的秋田臉型,因為夠英俊也夠漂亮,肩高至少68公分,期待10月19日現身賽場之時, 會有預期的表現,這幾天天天帶運動,補營養,一天兩餐, 希望將他體重增加8公斤左右,過陣子會將最佳狀態貼上來,拭目以待~~



站起來比柵欄高,站立時有5尺,只是好長的指甲,但是過陣子將會看到不一樣的情形,期待展現獅童號企圖心




獅童之前的皮膚病已經控制下來 ,毛量稀稀疏疏的再長齊當中,一個半月後希望能調整到毛量滿檔,上一次比賽帶著皮膚病上場, 這次不能從倒覆轍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大福是一隻流浪的白色秋田犬,牠在我家巷子住了兩年半,照顧牠的這段時間,牠讓我看到人生中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愛和希望。


牠當守衛有得賞


他的民宿夢有牠


大福體型碩大,頗唬人,所以牠住在我們巷子時,出入的陌生人變少了;當別的巷子鬧小偷時,只有我們的巷子安然無恙,大福成了最佳守衛,也因此得到居民給牠的回報。


那時每天早上,有輛麵包車總來我們社區叫賣,大福一聽見麵包車的音樂響起,就會跟著買麵包的人群排隊。身無分文的大福,也總能吃到牠最愛吃的肉鬆麵包,因為總有人會幫牠付錢。大福固然為社區製造了趣談,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狗,所以我還是希望能幫大福找個固定的主人。


我曾試著把大福帶回家,但當時我家的兩隻十五歲老狗,年紀雖大,脾氣可不小,一見到大福登堂入室,老姊弟倆生平頭一遭同心協力抵抗外侵,大福卻傻傻的站著毫不抵抗。


其實大福的力氣足可咬斷老狗的脖子,但大福沒有這樣做,我只好無奈的把大福帶回牠住的空屋院子,然後緊緊擁住牠,內心滿是歉意;大福為我們無怨無悔的付出,但我卻沒有能力給牠一個家。大福瞇眼看著我,溫柔的舔掉我臉上的淚水。


後來,一對原住民戀人搬進這間空屋,男的叫小胡,在附近車行開計程車;這間空屋是小胡的表姊讓他們借住的。而那女孩叫潘潘,據說在夜店打工。我很感謝他們不但沒把大福趕走,還讓大福進屋,更在閒暇時帶大福四處遊山玩水。


這對戀人最大的希望是等存夠了錢,回台東蓋民宿。原本計畫民宿的主人只有他們兩個,後來也把大福算進去了。


他患糖尿病昏倒


牠心臟有蟲無救


半年後,潘潘結婚了,新郎卻不是小胡。小胡失戀後,大福幫小胡療情傷;當小胡開車出去時,大福就跟著車跑到街口,然後目送小胡消失在車陣中。小胡回來後,大福玩球給小胡看,笨拙的動作常逗得小胡很開心。大福的心意小胡完全明白,他告訴我,為了給大福一個固定的家,他要努力賺錢,以後他的民宿就用大福當招牌狗,他要訓練大福幫客人拿拖鞋、拿帳單、收小費。


有一天,小胡告訴我,大福的腿嚴重水腫,會咳嗽、不吃東西,我們帶牠去獸醫院,檢查結果是心絲蟲感染。流浪過的狗,往往都有這種病,那是經由蚊蟲叮咬而感染的心臟寄生蟲,治癒率不佳。我安慰小胡,大福的醫藥費他不用擔心,而且大福一定會好起來,因為牠還等著當民宿的招牌狗呢。


大福生病後的某一天,小胡的車行派人通知我,說小胡午休時昏倒送醫了。那時我才知道小胡患有嚴重的糖尿病,以前潘潘在時會盯著他吃藥、控制他的飲食,但潘潘走後,粗枝大葉的小胡沒按時吃藥,飲食也沒節制,導致血糖異常昏倒。


他住院期間,天天嚷著無聊,我因此借他一本「只吠過一聲的狗」,書中有趣的狗故事,令小胡看得哈哈大笑。他說:「我們大福也跟書裡面的狗一樣亂放屁,臭死人不償命啦。」


那段日子,我跟外子輪流在小胡家照顧大福,因為大福的病已日趨惡化,連走路都很困難,但牠只要一聽到汽車經過的聲音,就抬起頭看看是否是小胡回來了?我擔心大福可能等不到小胡出院,決定帶牠去見小胡。


次日,我跟外子開車準備帶大福去看小胡,大福可能知道此行意義重大,居然奇蹟似的會走路了,還自己跳上車,沿路吐著舌頭,興奮的看著窗外。


到了醫院門口,小胡已坐在花壇邊等待,大福把頭埋進小胡懷裡,小胡抱著大福,不停的說:「大福,我們兩個一定要早日康復,我們要一起回台東蓋民宿,對不對?」


大福的尾巴一個勁兒的搖著,算是回答小胡的話。然而,那天深夜,大福終於死了。


他說牠不守信用


也失去求生意志


第二天,我一直在想該怎麼告訴小胡這個死訊。怎料,小胡竟先開口說:「我昨晚夢見大福在一塊很漂亮的草地上跑,無論我怎麼叫牠,牠都不理我,大福是不是死了?」


我點點頭,小胡低下頭,淚珠滴落被單上,喃喃的說:「大福,你跟潘潘一樣不守信用,你們都不肯跟我回台東蓋民宿,你們都在騙我啦。」


我說:「小胡,別這樣,女朋友跑了可以再交,狗死了也可以再養一隻,你說,你要什麼樣的狗,只要你說得出來,我都可以找給你。」小胡看著我說:「妳難道不知道有的感情是不能代替的嗎?」一時,我無言以對。


小胡出院後,就由家人帶回台東老家休養,曾打過一通電話給我,謝謝我們夫妻在他住院期間對他的照顧,並且說,等他工作固定後,會再跟我連絡。我則幻想著,也許他正在為自己的民宿努力打拚。


一年以後,我從郵差手中,接到小胡住院時我借給他看的那本「只吠過一聲的狗」,還有一封自稱是小胡的表姊寫的信,她在信中寫道:「小胡因為糖尿病合併腎臟病變,已在兩周前回到天父身邊了。自從失去潘潘跟大福以後,小胡就鬱鬱寡歡,因為小胡覺得,他已失去了愛跟希望,連生活的動力也一併失去了,加上他的病情控制不好,後來連眼睛都出現問題,小胡已完全沒有求生意志……」


我看完信後,一邊掉淚、一邊罵小胡沒出息,不過是失去一個女人跟一隻狗,哪至於連自己的健康都不珍惜?但耳邊卻響起小胡曾對我說過的話:「妳難道不知道有的感情是不能代替的嗎?」


如今,每當我經過那間小胡跟大福曾住過的屋子,我都會想起溫柔憨厚的大福,以及一生執著於愛和希望的小胡,但願他們能在天國長相廝守。



【2008-08-15/聯合報/E4版/繽紛】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