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我們的錦鯉論壇看到一位前輩PO了一篇文章,你飼養錦鯉的目的,讓我非常贊同,心有所感,把他的文章中論點在從心拿來論述我們的秋田圈生態。



這幾年觀察秋田圈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在此提出來跟大家做分享。我想從開始的初衷談起;很多人一開始養秋田犬很都是抱著有興趣,所以養秋田犬的朋友應該都該算是同好,當然對養秋田犬有興趣也是當初選擇秋田犬最優先的考量。幾年過後如果迷失了初衷,請您再回想一下,你當初剛開始愛上秋田犬時的熱忱及想法。



許多愛好家由於過分強調擁有,開始搞派系甚至搞到原本是好友最後因為一隻狗或一件事而水火不容,難道這是當初進到秋田圈的初衷嗎?您認為很好的血系或幾隻狗在3-5年後他依舊很快會被淘汰,那留下來的你爭的是什麼?您想過嗎?這幾年的過程有辛酸有成長,因為我們確實都不靠狗來生活,所以一開始就有一個觀念,寵物總有一天會離開,所以能欣賞到漂亮的秋田就已經足夠,能養到更是興奮至極。就像我養過太極一般,就是這樣的觀念,所以我飼養秋田是秉持著他可以帶給我心中壓力的紓解,若因為他而帶給您另一個壓力,那你還有必要繼續養下去嗎?還有必要從事這個活動嗎?是不是有點自找麻煩。



欣賞秋田犬的方式或許就像古人所說的一樣米養百樣人,其實養秋田的層次要能陶冶性情,而不是爭奪及中傷別人,如果一昧中傷批評那不就又成了事業以外又另闢了一個戰場,而會被利用變成戰場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有利益,有利益才會攻擊,並非真正是對秋田犬的欣賞。


前輩們好意的評論是值得參考,每個人對美的定義不同,所以好壞雖說有標準,但是並非絕對,適不適合您才是重點,試著尊重別人的看法,不是只有批評和中傷,批評的結果就是爭論,當前輩的人要能讓人尊敬而不該成為笑柄;秋田圈內有一群有德的愛好者,他們看的很多,反而不會去批評別人,狗是活的,會隨時代環境變遷,若各位同好回頭去看10幾20年前的秋田犬,你會發現現在隨便一頭秋田犬都可能是當時賽級的秋田犬,那麼難道當初早期的人都是笨蛋嗎?答案當然不是。那就是個人的過程了,所以會進步,狗也會被改良。多尊重別人,多聽,多看,少批評,少中傷,或許可使秋田圈更有趣,更可以自認是前輩的人受到該有尊敬。



我不敢說我養秋田的心永遠不會變,但我熱愛秋田,更愛虎班,因為千變萬化,就算他的漂亮是不容易,但他就有一種吸引力,希望秋田圈能朝向正面發展,各位同好們能努力讓秋田犬的活動持續下去,進行一種善的循環。
祝各位同好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